📧 Post a card to you.  寄張明信片給你

1.《我討厭台北》

 

  • 「我討厭台北。」


  • 台北,擁有國際大都市的通病:擁擠的人潮,快速的節奏,還有架構複雜的捷運站。說起捷運站,每次去台北車站這個捷運站,總是會在淡水紅線和板南藍線之間錯亂。尤其是每到傍晚時段捷運站裡的人潮就像《瘋狂外星人》裡外星人要搬家遷移那般,然而這時的人們搬運的不是家當,而更像是搬運著他們疲憊的肉體和靈魂。

  • 朋友說,台北是「天龍國」。我沒有問為什麼,卻知道了這個說法的含義,如果從南部坐著北上列車向北走,例會感受到溫度是依次遞減的,其人們的熱情程度也是如此。這樣的說法似乎有它存在的道理,當然也有道理之外的故事。

  • 記得第一次去台北,是在週年慶的時候。第一個在台北的晚上,沒有去夜市,也沒有去任何的景點,只是在民宿附近隨便走走。忽然下起了雨,走進了誠品書店,想看看有沒有關於攝影的書籍,正好發現了身邊有一台書籍分類信息查詢機,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它用起來。這時,有兩個姐姐走到我身邊,問我這是什麼東西,就是這樣,我們就聊起來了。不知道為什麼,這種默默地就聊上的感覺很奇妙,更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重逢有許多事情要跟對方訴說。

  • 從小到大,我都被家裡的長輩教導,都要注意在街上主動靠近你的陌生人,特別是自己一人在外面的時候。在這影響之下,出門在外我都會特別地警惕,特別是有遇到陌生人主動靠近我的時候,但是這次真的沒有太多的警惕。

  • 短短十幾分鐘,聊的詳細內容我不太記得。唯一記得清楚的是,這是我對台灣人的初始印象。也許也因為這兩個姐姐的話,之後我斷斷續續地去了台北許多次,奇妙的是,每次去台北的心情都不一樣。

  • 「你要慢慢地才可以發現北部的美好噢!」

评论
热度(1)
© atom.ying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